2017年9月12日火曜日

辯論與運動

其實這樣辯論也沒有甚麼不好只是我們以前在日本只是小圈圈辯後來有網路初期的網路論壇例如南方論壇或茶黨媒抗或多或少也應該都有辯論但是整體上還是屬於小眾媒體比我們之前日本小圈圈更大一點的小圈圈但有一點變化比較小就是辯論的能力品質沒有甚麼提升這一點是我比較感慨比較覺得可惜

作為一個台灣獨派從以前小人數到現今仍是相當微弱的小團體除了求真的興趣和勇氣之外不擅辯論不善說理那還能做甚麼呢辯論就是一種釐清概念整理知識思考辯證事實所以從以前日本到台灣的政治性網路論壇有時間我就辯我還認為這種辯論越多越好最好政論性節目也能開場辯論就能讓更多的台灣人認識事實

歷史的事實不會變只是不容隱瞞變造台灣地位未定論不是甚麼歷史大發現1946年陳儀的徵兵令就引起台灣地方首長學者反彈甚至向盟軍司令或聯合國美國請願陳儀見狀才放棄甚至有台灣青年直接向美國遞交請願書這可能才是發生228最大的原因而海外黑名單就是防止台灣人陳述這些歷史事實

現在海外黑名單也已經取消台灣國內談這段歷史也已經不是禁忌但是為何效果還是不彰呢這是台獨運動者有必要反思的,事實上,從以前我就感慨過不擅辯論只是要別人臣服你的說法這和壓抑事實隱瞞者基本上可能是作了同樣的事或者由於不善辯論也不求精進就只能謾罵或給對方戴帽子這種驅離可能的朋友招來立即的敵人或者反對者」,如果一直抱著這種思考用同樣的招式搞運動當然無法呈現事實的同時小圈圈就更形縮小

台灣社會普遍不善辯論甚至排斥辯論但是與其抱怨不如自己下身實作這也是在台灣的網路政論壇包括南方論壇媒抗甚至自己的部落格我雖然也不是善辯但一直是好辯而且一直把辯論當成比劍就如真劍勝負專注對手的缺失弱處攻擊防禦自己的缺失弱點但是不免感慨的是寫一千二千字的文章換來一句一行的回應這種不成比例不成形的辯論是我一直最失望的

如果只是要跟臉書上的否定台灣是國家的自稱獨立建國派,吵吵嘴耍嘴砲只要一刀指向邏輯的弱處既然自身都不承認台灣是國家台灣人就是島民住民卻取一個獨立建國派你要建國可以理解但是獨立甚麼早期就有建國黨應該簡稱建國派就可以不用畫蛇添足但是即使這樣我還是辯因為網路除了對手也可能會有其他人看雖然可能極其微少但是百千不嫌多一二不嫌少這可能才是運動者必須要有的認知和胸懷

0 件のコメント:

喜好

很多人總喜歡過度膨脹自我,可是多是口說而足不出戶的說客而已!你不要看他,又是誰該去選哪一縣的縣長?哪一個個頭比較小,活該只能去選個立委、或是小里長?誰又應該去選總統?你問他為什麼?他就可能回答的〝不答不七〞!因為腦力既不足體力倒是很夠!要誰幹甚麼?誰只能做甚麼?以為自己是上帝?!...